商品代碼:2918550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貨源 » 機械設備 » 過濾材料 » 陶粒 »
    供應鄭州開碧源 水處理材料 優質生物頁巖陶粒
    商品代碼: 2918550
    (可點擊以下立即詢價直接線上諮詢,或來電提供此商品代碼諮詢)
    即日起提供日本樂天代購服務-詳見 Rakuten-suki日本樂天代購,謝謝。
    商品詳細說明
    濾料類型:陶粒 適用對象:水 用途:水過濾
    性能:其他 類型:高效 品牌:開碧源
    吸附率:98(%) 抗壓力:100(kgf) 密度:0.75(g/cm3)
    孔隙率:90(%) 磨損率:19 硬度:100
    化學成分:頁巖 鹽酸可溶率:0.14(%) 規格:1-3 3-5 5-8mm

    ng style="mso-bidi-font-weight: normal;">生物頁巖陶粒ng>材質輕,比表麵積大,吸附懸浮能力強,並具有耐磨,耐沖刷,微孔多,截污能力強,化學性能穩定等優點。頁巖陶粒濾料是以頁巖陶土為基料,經精加工而成的,它具有足夠的機械強度。能避免在沖刷過程中,因摩擦而破碎。具有足夠的化學穩定性,在堿性、中性、酸性水中或油中都不溶解。是處理和凈化酸,中,堿性水的最佳產品。具有一定的顆粒經配。表麵粗糙且有棱角。即可保障過濾速度,又有較充裕的含污能力。能適應和達到水或油的凈化設計要求。 

     ng style="mso-bidi-font-weight: normal;">  ng>ng style="mso-bidi-font-weight: normal;">頁巖陶粒濾料ng>是水廠、濾池和煉油廠濾油池較理想的過濾材料。產品不含對人體有害的金屬離子及有毒有害雜質。不僅對懸浮固體雜質、濁度、色度、鐵、錳、揮發性有毒有害氣體具有攔截、過濾、吸附、擴散作用,在曝氣生物濾池水處理系統中對降低CODCr三氮(氨氮、硝酸鹽氮、亞硝酸鹽氮)、總磷具有明顯效果。能處理可生化的有機工業廢水、工業雜排水、微污染水源等,完全可以在水處理中取代石英砂、無煙煤等用作過濾介質。 

    產品技術指標:

    比重g/cm3

    容重g/cm3

    空隙率

    磨損,破碎率%

    比表麵積cm2/g

    1.52

    0.75-0.80

    55-70

    <5

    >1000

    濾速m/h

    二氧化矽%

    三氧化二鋁%

    氧化鎂%

    三氧化二鐵%

    10-40

    62-68

    18-22

    1-2

    6-9

    一)陶粒的基本概念
    陶粒,顧名思義,就是陶質的顆粒。
    陶粒的外觀特征大部分呈圓形或橢圓形球體,但也有一些仿碎石陶粒不是圓形或橢圓形球體,而呈不規則碎石狀。陶粒形狀因工藝不同而各異。它的表麵是一層堅硬的外殼,這層外殼呈陶質或釉質,具有隔水保氣作用,並且賦予陶粒較高的強度。陶粒的粒徑一般為5~20㎜最大的粒徑為25㎜。陶粒一般用來取代混凝土中的碎石和卵石。
    陶粒的外觀顏色因所采用的原料和工藝不同而各異。焙燒陶粒的顏色大多為暗紅色、赭紅色,也有一些特殊品種為灰黃色、灰黑色、灰白色、青灰色等。因為生產陶粒的原料很多,陶粒的品種也很多,因而顏色也就很多。免燒陶粒因所用固體廢棄物不同,顏色各異,一般為灰黑色,表麵沒有光澤度,不如焙燒陶粒光滑。
    輕質性是陶粒許多優良性能中最重要的一點,也是它能夠取代重質砂石的主要原因。陶粒的內部結構特征呈細密蜂窩狀微孔。這些微孔都是封閉型的,而不是連通型的。它是由於氣體被包裹進殼內而形成的,這是陶粒質輕的主要原因。
    陶粒的細小顆粒部分稱為陶砂。在陶粒中有許多小於5㎜的細顆粒,在生產中用篩分機將這部分細小顆粒篩分出來,習慣上稱之為陶砂。陶砂的密度略高,化學和熱穩定性好。陶砂主要用於代替天然河砂或山砂配制輕集料混凝土、輕質砂漿,也可作耐酸、耐熱混凝土細集料。主要品種有黏土陶砂頁巖陶砂和粉煤灰陶砂等。使用陶砂的目的也是為降低建築物自重。陶砂也可用於無土栽培和工業過濾。
    (二)陶粒的種類
    1、按陶粒的原料分
    (1)粉煤灰陶粒
    以固體廢棄物為主要原料,加入一定量的膠結料和水,經加工成球,燒結燒脹或自然養護而成,粒徑在5㎜以上的輕粗集料,簡稱粉煤灰陶粒。
    (2)黏土陶粒
    以黏土、亞黏土等為主要原料,經加工制粒,燒脹而成的,粒徑在5㎜以上的輕粗集料,稱為黏土陶粒。
    (3)頁巖陶粒
    又稱膨脹頁巖。以黏土質頁巖、板巖等經破碎、篩分,或粉磨後成球,燒脹而成的粒徑在5㎜以上的輕粗集料為頁巖陶粒。頁巖陶粒按工藝方法分為:經破碎、篩分、燒脹而成的普通型頁巖陶粒;經粉磨、成球、燒脹而成的圓球形頁巖陶粒。
    黏土陶粒、粉煤灰陶粒、頁巖陶粒適用於保溫用的、結構保溫用的輕集料混凝土,也可用於結構用的輕集料混凝土。目前頁巖陶粒的主要用途是生產輕集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和輕質隔墻板。
    (4)垃圾陶粒
    隨著城市不斷發展壯大,城市的垃圾越來越多,處理城市垃圾,成為一個日益突出的問題。
      垃圾陶粒是將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後,經造粒、焙燒生產出燒結陶粒。或將垃圾燒渣加入水泥造粒,自然養護,生產出免燒垃圾陶粒。垃圾陶粒具有原料充足、成本低、能耗少、質輕高強等特點。垃圾陶粒除瞭可制成墻板、砌塊、磚等新型墻體材料外,還可用作保溫隔熱、樓板、輕質混凝土、水處理凈化等用途,具有廣闊的市場。
    (5)煤矸石陶粒
    煤矸石是采煤過程中排出的含碳量較少的黑色廢石,是我國排放量最大的固體廢棄物,其排放與堆積不僅占用大量耕地,同時對地表、大氣造成瞭很大污染。煤矸石的化學成分與黏土比較相似,煤矸石含有較高的碳及硫,燒失量較大。隻有在一定溫度范圍內才能產生足夠數量黏度適宜的熔融物質,具有膨脹性能。根據它的特點,我國已研制出煤矸石陶粒。
    煤矸石陶粒是將符合燒脹要求的煤矸石經破碎、預熱、燒脹、冷卻、分級、包裝而生產出來的。得到的陶粒產品質量完全符合國傢標準,部分技術指標超過國傢標準,達到瞭國外同類產品質量,該產品具有創新性、先進行、屬環保類產品。
    (6)生物污泥陶粒
    污水處理廠處理完污水後所產生的、並含有大量的生物污泥,生物污泥有的制成農用肥,有的直接用於綠化,也有的排放到海裡或者焚燒,這樣會造成二次生態環境污染。目前,以生物污泥為主要原材料,采用烘乾、磨碎、成球、燒結成的陶粒,稱為污水處理生物污泥陶粒。用生物污泥代替部分黏土來燒制陶粒既節省黏土,又保護農田,也起到瞭一定的環保作用。
    (7)河底泥陶粒
    大量的江河湖水經過多年的沉積形成瞭很多泥沙。利用河底泥替代黏土,經挖泥、自然乾燥、生料成球、預熱、焙燒、冷卻制成的陶粒稱為河底泥陶粒。利用河底泥制造陶粒,不但會減少建材制造業與農業用地爭土,而且還為河底泥找到瞭合理出路,解決瞭河底泥的二次污染問題,達到瞭廢棄物資源化的目的。
    2、按陶粒的強度分
    陶粒按強度分為高強陶粒和普通陶粒。
    (1)高強陶粒
    根據(輕集料及其試驗方法)GB/T 17431.1—1998新標準,高強陶粒是指強度標號不小於25MPa的結構用輕粗集料。其技術要求除密度等級、筒壓強度、強度標號、吸水率有特定指標外,其他指標(顆粒級配、軟化系數、粒型系數、有害物質含量等)與超輕、普通陶粒相同。生產高強陶粒時產量較低,耗能較大,附加值高,銷售價格比超輕陶粒、普通陶粒高50%左右。用高強陶粒配制高標號及預應力輕骨料混凝土必須均質。
    (2)普通陶粒
    根據《輕集料及其試驗方法》GB/T 17431.1—1998新標準,普通陶粒是指強度標號小於25MPa的結構用輕粗集料。普通陶粒應用較廣,市場潛力大。
    3、按陶粒密度分
    陶粒按密度分為一般密度陶粒、超輕密度陶粒、特輕密度陶粒三類。
    (1)一般密度陶粒
    一般密度陶粒是指密度大於500kg/m3的陶粒。它的強度一般相對較高,多用於結構保溫混凝土或高強混凝土。
    (2)超輕密度陶粒
    超輕密度陶粒一般是指300~500kg/m3的陶粒。這種陶粒一般用於保溫隔熱混凝土及其制品。
    (3)特輕密度陶粒
    特輕密度陶粒是指小於300kg/m3的陶粒。它的保溫隔熱性能非常優異,但強度較差。一般用於生產特輕保溫隔熱混凝土及其制品。
    4、按陶粒形狀分
    陶粒按形狀分為碎石型陶粒、圓球形陶粒和圓柱形陶粒。
    (1)碎石形陶粒
    碎石型陶粒一般用天然礦石生產,先將石塊粉碎、焙燒,然後進行篩粉;也可用天然及人工輕質原料如浮石、火山渣、煤渣、自然或煅燒煤矸石等,直接破碎篩分而得。
    (2)圓球形陶粒
    圓球形陶粒是采用圓盤造粒機生產。先將原料磨粉,然後加水造粒,制成圓球再進行焙燒或養護而成。目前我國的陶粒大部分是這種品種。
    (3)圓柱形陶粒
    圓柱型陶粒一般采用塑性擠出成型。先制成泥條,再切割成圓柱形狀。這種陶粒適合於塑性較高的等黏土原料,產量相對較低。圓柱料坯若采用回磚窯焙燒,圓柱體在窯內滾動成橢圓形。
    5、按陶粒性能分
    (1)高性能陶粒
    高性能陶粒是指強度較高、吸水率較低、密度較小的焙燒或免燒陶粒。輕集料的資源豐富,品種繁多。它有天然輕集料、固體廢棄物輕集料和人造輕集料之分。根據它們的生成條件及性能看來,可以用來配制高性能混凝土的隻有經特殊加工的高性能陶粒。國外一般稱它為高性能輕集料,在我國也可稱它為高強陶粒。
    高性能陶粒是采用合適的原材料,經特殊加工工藝,所制造出的不同密度等級、高強度、低孔隙率、低吸水率的人造輕集料。這種輕集料的某些性能與普通密實集料相似,與普通輕集料相比性能更為優越。
    (2)普通性能陶粒
    普通性能陶粒是相對於高性能陶粒而言。即它的強度比高性能陶粒略低。孔隙率略高、吸水率也高。但它的綜合性能仍優於普通集料。
    (三)陶粒的性能
    顆粒之所以在全世界得到快速發展,是因為它具有其他材料所不具備的許多優異性能,這一優異性能,這一優異性能使它具有瞭其他材料無法取代的作用。這些優異性能有以下幾個方麵。
    我廠生產的陶粒濾料是采用頁巖熱解加工而成,是一種新型的生物膜截體濾料,材質輕,微孔多,比表麵積大,吸附能力強,抗壓耐磨,沖洗強度低,截污能力好,濾速高,頻率小等優點,適用於酸、中、堿性水處理,濾池和過濾器中各項指標均達到該行業標準。常用規格:0.6-1.2mm 1-2mm 2-4mm 4-8mm 8-16mm 16-32mm

     



    新手教學
    供應鄭州開碧源 水處理材料 優質生物頁巖陶粒_陶粒_過濾材料_機械設備_貨源_批發一路發
    批發市場僅提供代購諮詢服務,商品內容為廠商自行維護,若有發現不實、不合適或不正確內容,再請告知我們,查實即會請廠商修改或立即下架,謝謝。
    相關商品
    line 線上客服  ID@tsq1489i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