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代碼:2662204

  • 供應堿性蝕刻液循環再生系統 樂海牌堿性蝕刻液循環再生系統設備
    商品代碼: 2662204
    (可點擊以下立即詢價直接線上諮詢,或來電提供此商品代碼諮詢)
    即日起提供日本樂天代購服務-詳見 Rakuten-suki日本樂天代購,謝謝。
    商品詳細說明
    加工定制:是 品牌:長沙樂海牌 型號:1.5T
    別名:蝕刻液循環再生系統 用途:電子線路板廠廢水處理設備 輸入電壓:7.5KW(V)
    外形尺寸:2184*1625*1570(L*W*H)MM(mm) 電解液導電質:電子線路板廠蝕刻液

               堿性蝕刻液循環再生系統設備

        

         目前堿性蝕刻液由危險廢物回收商進行資源化回收銅,生產硫酸銅產品,沒有對氨進行回收和處理,也不能回收失效的蝕刻液和銅氨廢水的循環使用,對環境有一定的影響,且導致運輸過程的能源消耗和成本增加。

     1、回收技術現狀及發展方向

    銅回收中化學法常見在危險品回收公司使用,電解法常見在線路板公司自行回收。特點如下:

    處理方法

    優點

    缺點

    萃取後,電解法回收,生產99.9%純銅

    v     易於銷售和管理;

    v     產值大,利潤高;

    v     占地麵積稍小;

    v     操作人員少;

    v     堿性蝕刻液可回收。

    v     投資大;

    v     運轉費用高;

    v     回收高濃度Cu的廢液。

    化學法回收,生產飼料級硫酸銅

    v     投資低廉;

    v      對低濃度Cu的廢液也可回收;

    v      運轉費用低;

    v      廢氣易處理。

    v     占地麵積稍大;

    v     不易銷售或運作;

    v     操作人員多;

    v     產值低,利潤小。

    2、常規的工藝特點

    針對一條堿性時刻拉(300K SqFt)資源化回收的設計。

    在實際應用中主要在反萃取後有機相中夾滯瞭大量的硫酸根(SO2-2),影響萃取效果以及再生的蝕刻液的質量,嚴重時甚至影響萃取工藝控制操作,被迫停產,清理萃取槽,並使殘液也不能再生回用。同時,還存在反萃液中夾滯大量氯化物進入電解槽,造成電耗高,腐蝕電療,並產生氯氣,影響環境。

    比較好的工藝。如: 蝕刻液一萃取一電積(ET-SX-EW)再生閉路循環工藝,從根本上解決瞭原有工藝中存在硫酸根(SO42-)和氯離子(CI-)夾帶問題,克服瞭原工藝存在的缺陷。使用本工藝處理失效蝕刻液時,可隨意調節,在被萃取液中能萃取一定量的銅或全部萃取銅,萃取出來的銅,可以用電解法生產紫銅板或用生產硫酸銅。萃取後的殘液中銨(NH4CI、(NH42HCO3其本無損失,可再生後返回蝕刻系統循環使用。采用國內外先進的萃取劑和萃取設備,即可減少夾帶有機相造成萃取劑損失的問題,保持萃取劑消耗少的水平,又保證有機相與水相的穩定比例狀態。因此使用本工藝可減少投資,保持操作穩定運行,並可為企業取得較大的經濟利益。

    失效蝕刻液經過濾除什物後,直接進入萃取系統用萃取劑提銅,分離後的萃取液經 反萃處理後,提取反萃取液中的銅(反萃取液送到電解槽中用連續電解沉積工藝生產紫 銅板)。也可通過結晶生產硫酸銅晶體。萃取後的殘液(蝕刻液)經調整PH及添加少量速蝕添加劑再生成新的蝕刻溶液,返回蝕刻槽中循環使用。萃取劑在萃取系統中也可循環使用。

    1、目前一些公司使用回收系統存在如下問題:

    1)萃取劑有萃氨反應。因此積累後產生沉淀。氨進入電沉積槽。

    2)無洗氯離子洗滌槽,而是用漂洗水再萃取。因此夾滯氯化氨進入反萃取槽造成電解槽中氯離子積累。影響鈦陽極及陰極銅質量。

    3)萃取劑水洗分層不理想;慢及水有不清現象。

    4)反萃取後夾滯有硫酸根(SO4-2)未進行再生洗滌的有機相,因此硫酸根會進入再生蝕刻液中中,積累較多後沉淀。

    2、擬用新工藝及新萃取劑,采用全萃取銅工藝,配制新的蝕刻液不含銅,百分百回收。

    1)采用洗氯離子及洗硫酸根離子新的工藝。

    2)采用永久陽極(鈦塗銥)及永久純鈦陰板。純鈦板陰極比不銹鋼容易剝落,不上鍍,陰極銅取出槽後,水沖洗冷卻即分離,反復使用20年以上,因此不須外購始極銅片。

    3)采用新萃取劑,最大優點:耐水洗,及耐高酸反萃,水洗分層快清晰。價格是MX-80NC-300.60%。缺點是萃取容量較低。

    4)新萃取劑無萃取氨反應。因此氨不進入電解槽。

     

     

       (1)      萃取後電解法回收銅的設備(包括萃取設備+中間槽、電解槽、電療、控制器、泵、連接管道、地麵處理、通風等);

    估計為60~70g/L的銅含量(因為氨水洗進入其中),實際廢蝕刻液量:5/天左右。

    或分離氨水洗,平均125~165g/L的銅含量,實際廢蝕刻液:2.5~3/天左右。

    (2)      100%蝕刻液(2.5~3噸/天)回生產線(包括氨水洗),要求中間槽容積滿足連續生產。

    3、本回收系統的特點

    循環蝕刻液再生系統 ,乃專門為電子線路板的堿性蝕刻工序而設,當此系統與堿性蝕板機連接後,便能有如下表現:

    u     將已蝕板的堿性蝕刻液還原再生,經再生後的堿性蝕刻液可以循環再用;

    u     將已蝕板的堿性蝕刻液內的銅離子進行回收,銅離子將會還原成為有價值的金屬銅;

    u     將蝕刻後段水洗的水進行回收,經回收後的水亦可循環再用。

    4、綜合利用技術的環保性

    1、可實現減少90%的蝕刻液排放;

    2、節約資源-蝕刻子液達到70%

    3可實現減少70~90%的銅氨廢水液排放。

    A. 采用本系統後的蝕刻工序:

    u     把在本系統已準備的堿性蝕刻液註入蝕刻生產線;

    u     在蝕刻生產過程中,蝕刻液中的含銅量不斷增加

    u     把在蝕刻完成後的高含銅量的蝕刻液及一級水洗所排放的清洗水輸入本系統;

    u     本系統將高含銅量的蝕刻液及清洗水循環再生,並從中萃取銅;

    u     把再生的堿性蝕刻液及清洗水註入蝕刻生產線。


    B.
    采用本系統後及未采用本系統的比較:

     

    項目

    采用本系統後

    未采用本系統

    1

    不斷購買新的堿性蝕刻液註入蝕刻生產線

    不需要

    需要

    2

    蝕刻完成後高含銅量的 蝕刻液可以循環再用

    可以

    不可以

    3

    蝕刻生產過程中一級水洗所排放的高含銅量清洗水可以循環再用

    可以

    不可以

    4

    減少耗水量

    可以

    不可以

    5

    處理蝕刻生產完成後排放出來的蝕刻液及清洗水

    不需要

    需要

    6

    穩定蝕刻液濃度而達致最佳蝕刻效果

    可以

    不可以

    7

    把有高經濟價值的銅從蝕刻完成後的蝕刻液及清洗水中萃取出來

    可以

    不可以

     4.蝕刻液再生系統統特點

    • ·    低投資額 - 隻須投入較低投資,便能實時使用此系統;
      • ·   實時回報 - 由系統啟動開始,公司便實時節省購買蝕刻液的費用;
      • ·   保護環境 - 蝕刻液及清洗水循環再用,非常環保。


    新手教學
    供應堿性蝕刻液循環再生系統 樂海牌堿性蝕刻液循環再生系統設備_蝕刻機_電子產品製造設備_機械設備_貨源_批發一路發
    批發市場僅提供代購諮詢服務,商品內容為廠商自行維護,若有發現不實、不合適或不正確內容,再請告知我們,查實即會請廠商修改或立即下架,謝謝。
    相關商品
    line 線上客服  ID@tsq1489i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