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代碼:4362092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貨源 » 機械設備 » 車間設備 »
    噴漆車間煙氣處理設備,專業噴漆廢氣凈化裝置
    商品代碼: 4362092
    (可點擊以下立即詢價直接線上諮詢,或來電提供此商品代碼諮詢)
    即日起提供日本樂天代購服務-詳見 Rakuten-suki日本樂天代購,謝謝。
    商品詳細說明

    一、噴漆廢氣概述

        噴漆工藝廣泛應用於機械、電氣設備、傢電、汽車、船舶、傢具等行業。噴漆原料塗料由不揮發份和揮發份組成,不揮發份包括成膜物質和輔助成膜物質,揮發份指溶劑和稀釋劑(主要以二甲苯為主)。噴漆廢氣中的有機氣體來自溶劑和稀釋劑的揮發,有機溶劑不會隨油漆附著在噴漆物表麵,在噴漆和固化過程將全部釋放形成有機廢氣。在噴漆過程揮發的二甲苯廢氣量約占稀釋劑用量的30%,另有70%在烘乾過程揮發。

        噴漆塗裝作業中塗料和溶劑霧化後形成的二相懸浮物逸散到周圍的空氣中,污染瞭空氣。對被污染空氣中的漆霧的收集和分離是提高噴漆質量、改善噴漆環境、達到環保排放要求的主要方法。 

     

        二、噴漆廢氣處理技術

        油漆類噴塗廢氣,主要由2部分組成,一是液態的漆霧,二是氣態的VOC。對於液態漆霧,需采用除漆霧裝置;但對不溶水的VOC,工業成熟技術應該還是活性炭吸附+光催化氧化脫附組合廢氣凈化系統

     

        1、乾式漆霧過濾凈化裝置

        目前,在歐美髮達國傢80%的噴漆室均采用乾式漆霧凈化,一個重要原因在於環境保護的綜合考慮。此外,乾式漆霧凈化在確保噴漆性能、凈化效率、減少二次污染、降低運行成本等也顯示瞭巨大的優越性。

     

        2、活性碳廢氣凈化處理裝置

        活性碳廢氣凈化器是一種乾式廢氣處理設備。由箱體和裝填在箱體內的吸附單元組成。根據吸附單元的數量和風量可進行不同規格的組合,活性碳廢氣凈化器選擇不同填料可以處理多種不同廢氣,主要用於油漆等有機廢氣的凈化。

        對於濃度低於1000mg/m3的廢氣凈化後排放滿足GB16297-1996《大氣污染物綜合排放標準》。

        本設備為活性碳吸附裝置,需要配套活性碳再生系統(采用納米光催化氧化裝置)一起使用。

        活性碳吸附裝置主要優點:吸附效率高、運行成本低、維護方便、能夠同時處理多種混合廢氣。

     

        3、光催化氧化凈化裝置

        由於活性炭具有能夠再生的特點,在活性炭用量大、廢氣濃度高及活性炭吸附飽和時間短的情況下,可使用活性炭脫附裝置對活性炭進行再生循環使用(脫附介質可使用蒸汽)。使用活性炭脫附裝置不但可以節約運行成本,而且能夠對吸附的廢氣進行回收,同時避免瞭二次污染。在不回收溶劑的情況下,還可以選用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再生裝置對活性炭進行再生循環使用

        該設備核心中的納米光催化觸媒材料(GC-100)是一種吸收光能後,能在其表麵產生催化反應的物質,其功能類似於植物的葉綠素。當特定納米波長的紫外光照射光催化觸媒材料(GC-100)時,其表麵發生光催化氧化還原反應。光催化觸媒材料(GC-100)吸收光子後在其表麵產生電子(E—)和空穴(H+),將吸收的光能轉化成化學能,即具有光催化作用。

     

    當光催化觸媒材料(GC-100)與空氣中的水接觸時,表麵就吸附H2OO2OH—H2O、 OH—被空穴(H+)所氧化,O2被電子(E—)還原,反應室如下:

     

    H2O+ H+   →   OH. + H+            O2+ E—  →  O2—.

     

    OH—基團的氧化能力較強,使有機物氧化,最終分解為水和CO2

    聯系電話:0317-5816600    13315765487

    QQ:2422019771

    聯系人:劉

     



    新手教學
    噴漆車間煙氣處理設備,專業噴漆廢氣凈化裝置_車間設備_機械設備_貨源_批發一路發
    批發市場僅提供代購諮詢服務,商品內容為廠商自行維護,若有發現不實、不合適或不正確內容,再請告知我們,查實即會請廠商修改或立即下架,謝謝。
    相關商品
    line 線上客服  ID@tsq1489i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