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代碼:3834033

  • 月歷臺歷掛歷吊歷撕歷周歷五十四張周歷中國結吊歷
    商品代碼: 3834033
    (可點擊以下立即詢價直接線上諮詢,或來電提供此商品代碼諮詢)
    即日起提供日本樂天代購服務-詳見 Rakuten-suki日本樂天代購,謝謝。
    商品詳細說明
    024類    別:長對開鑲銀鐳射工藝月歷

    ·成品尺寸:435*1000mm

    ·廣告尺寸:435*120mm

    ·描    述:靈秀玉兔敘丹青,玉兔乃天上祥物,相傳是月宮嫦娥的玩伴,吸日月之精華,吐芳桂之瑞祥。玉兔靈閃,致達來年的祥氣。





















    掛歷的出版發行改變瞭我國傳統的“歷書”和“年歷”記時法,過去年末歲尾,傢傢戶戶買幾張年歷畫貼在堂屋內,一貼一年,天天都是老模樣,而掛歷12個月具有12張不同的畫面,而且畫面美觀大方,月月給人一種新鮮感,客人來瞭往往翻一翻,欣賞一番,贊美一番,不僅使客人享受瞭“美”,而且也使主人心裡美滋滋的,因此,掛歷一上市就受到人們的喜愛。
     產生  掛歷的雛形是一種“討債本”。那是在古羅馬時代,當時社會上有一種專門從事放債業務的人,按月
      掛歷 去向債戶收取利息。為方便起見,他們將何月何日某人該還的債和該付的息都記在一個本子上。因為這種本子是以月為單位,按日期排列,附有記事欄,其記事方法簡便明瞭,漸漸地被其他行業所借鑒。   香港著名英商太古洋行第二任華人買辦莫藻泉上任後,興建瞭一傢糖廠。1884年他推出一種類似海報廣告式的“月份牌”,用以宣傳太古糖廠的產品。莫藻泉特意聘請設計師關蕙農設計畫面,內容多為花卉、吉祥人物、福、祿、壽、喜、中國古代天官賜福、迎春接福及仕女圖等。凡購買太古糖者,贈送“月份牌”一幀。後來,許多廠商競相印制免費贈送“月份牌”,並不斷改進形式。隨著歲月的流逝,“討債本”和“月份牌”逐漸演變成為當今的掛歷。
    編輯本段掛歷在我國的發展  中國掛歷(月歷)誕生於20世紀40年代。新中國成立後,隨著彩色印刷技術的發展,掛歷也得到發
      掛歷 展,新中國成立初期,人民出版社、人民中國出版社等新聞出版單位大都把“掛歷”當成一種對外宣傳品,文字是中英文,有的全部是外文,畫面內容有建設成就攝影、祖國風光、古代山水畫和電影劇照等,對外贈送,對內很少發行,當時對內發行的是年畫。   掛歷的出現給年歷註入“新鮮血液”。我國繪畫的三大畫科(花鳥畫、人物畫、山水畫)也成為掛歷題材的主體。如《中國歷代花鳥畫選》、《歷代仕女》、《故宮藏古代山水畫選》等。以《中國歷代花鳥畫選》為例,選有南宋李迪的《雪樹寒禽圖》、明代院體派花鳥大傢呂紀的《雪柳雙鳧圖》、清代“海上畫派”代表人物任頤的《鳳凰圖》等,工筆、寫意、墨筆等花鳥技法匯於一軸。從我國古代到近代的畫壇流派的專輯也是掛歷題材的另一看點,如“明四傢”、“清六傢”的《明清畫林擢秀》、“吳門四傢”的《吳門畫萃》、“揚州畫派”的《揚州八怪畫選》等;現當代著名畫傢的力作及有“文革”色彩的掛歷更是亮點,比如林風眠的《舞》、錢松 的《太湖三春》、劉旦宅的《蘇軾》、《赤腳醫生好》中的《涼山新貌》。名傢們的精湛筆墨、精美的印刷效果,給人們的生活帶來高雅的藝術享受和雋永的趣味。題材上乘的掛歷也成為美術愛好者們的絕佳摹本。
    編輯本段產生  掛歷的雛形是一種“討債本”。那是在古羅馬時代,當時社會上有一種專門從事放債業務的人,按月
      掛歷 去向債戶收取利息。為方便起見,他們將何月何日某人該還的債和該付的息都記在一個本子上。因為這種本子是以月為單位,按日期排列,附有記事欄,其記事方法簡便明瞭,漸漸地被其他行業所借鑒。  香港著名英商太古洋行第二任華人買辦莫藻泉上任後,興建瞭一傢糖廠。1884年他推出一種類似海報廣告式的“月份牌”,用以宣傳太古糖廠的產品。莫藻泉特意聘請設計師關蕙農設計畫面,內容多為花卉、吉祥人物、福、祿、壽、喜、中國古代天官賜福、迎春接福及仕女圖等。凡購買太古糖者,贈送“月份牌”一幀。後來,許多廠商競相印制免費贈送“月份牌”,並不斷改進形式。隨著歲月的流逝,“討債本”和“月份牌”逐漸演變成為當今的掛歷。
     掛歷在我國的發展  中國掛歷(月歷)誕生於20世紀40年代。新中國成立後,隨著彩色印刷技術的發展,掛歷也得到發
      掛歷 展,新中國成立初期,人民出版社、人民中國出版社等新聞出版單位大都把“掛歷”當成一種對外宣傳品,文字是中英文,有的全部是外文,畫面內容有建設成就攝影、祖國風光、古代山水畫和電影劇照等,對外贈送,對內很少發行,當時對內發行的是年畫。  掛歷的出現給年歷註入“新鮮血液”。我國繪畫的三大畫科(花鳥畫、人物畫、山水畫)也成為掛歷題材的主體。如《中國歷代花鳥畫選》、《歷代仕女》、《故宮藏古代山水畫選》等。以《中國歷代花鳥畫選》為例,選有南宋李迪的《雪樹寒禽圖》、明代院體派花鳥大傢呂紀的《雪柳雙鳧圖》、清代“海上畫派”代表人物任頤的《鳳凰圖》等,工筆、寫意、墨筆等花鳥技法匯於一軸。從我國古代到近代的畫壇流派的專輯也是掛歷題材的另一看點,如“明四傢”、“清六傢”的《明清畫林擢秀》、“吳門四傢”的《吳門畫萃》、“揚州畫派”的《揚州八怪畫選》等;現當代著名畫傢的力作及有“文革”色彩的掛歷更是亮點,比如林風眠的《舞》、錢松 的《太湖三春》、劉旦宅的《蘇軾》、《赤腳醫生好》中的《涼山新貌》。名傢們的精湛筆墨、精美的印刷效果,給人們的生活帶來高雅的藝術享受和雋永的趣味。題材上乘的掛歷也成為美術愛好者們的絕佳摹本。


    新手教學
    月歷臺歷掛歷吊歷撕歷周歷五十四張周歷中國結吊歷_工商日誌、年曆、日曆_辦公文教禮品_禮品、飾品_貨源_批發一路發
    批發市場僅提供代購諮詢服務,商品內容為廠商自行維護,若有發現不實、不合適或不正確內容,再請告知我們,查實即會請廠商修改或立即下架,謝謝。
    相關商品
    line 線上客服  ID@tsq1489i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