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代碼:33927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貨源 » 玩具 » 益智、科教玩具 » 智力魔方 »
    玩具 智力魔方三階 聖手新三代烏底磨砂貼紙三階魔方
    商品代碼: 33927
    (可點擊以下立即詢價直接線上諮詢,或來電提供此商品代碼諮詢)
    即日起提供日本樂天代購服務-詳見 Rakuten-suki日本樂天代購,謝謝。
    商品詳細說明
    品牌聖手材質ABS
    規格5.7X5.7X5.7(cm) 貨號WE665
    包裝方式彩盒產地廣東
    適用年齡97個月及以上貿易類型內外貿
    是否提供加工定制







    說明:

    大概小時候大家都玩過這個看起來很簡單但玩起來很複雜的魔方吧?

    小巧玲瓏,放一個在包包裡沒事玩一玩轉一轉.

    開發一下智力或解解悶都是不錯的選擇哦

    註:(本教程以白色為底面,為了方便交流與學習,請統一把白色作為底面)。

    圖1魔方底層架十字可以無師自通,只是底稜歸位要注意顏色順序,一定要記住。正確復原魔方底層稜塊後如圖1所示。
    1、將底稜還原固定在底部完成,以節約翻來覆去多費的時間和步驟,為以後學習高級教程打好基礎;
    2、底面的顏色固定為白色,以減少判斷底稜相應關係的難度,當然選擇其他顏色面做底面也是可以的;
    在上述二個前提下,您只要注意將底稜另一面(非白色)與中間層的中心面色相同的顏色連在一起,然後轉至底部,該底稜就歸位了。初學入門時為了能更好的觀察到底面的變化,可把魔方傾斜一點,能看請底面塊的變化就行,如下圖視角。

    圖1-1圖1-2魔方底部四個稜塊經過旋轉上面兩層,一定是圖1-1和圖1-2的8種情行中的一種,圖1-1的四種情況不用說,大家也很清楚怎樣旋轉吧,圖1-2的四種情況也很好理解,我們以圖1-2的四種情況中的1的情況來做介紹,當是1的情況時用一個簡單的公式就可以解決,如果是2、3、4的情況,先旋轉到1的位置。

    再次提醒一下,初學入門方法時,在頂部架十字固然是比較好觀察一些,只是一旦養成在頂部架十字的習慣,在以後學習高級玩法的時候,都是在底部架十字,要改變視角和習慣,極為痛苦和不適應,因此,建議大家初學時養成一個好的習慣,盡量適應在底部架十字,其實在底部架十字也很簡單的,只是大家要注意一下觀察的視角。

    圖2魔方的四個底角正確歸位以後一定會出現倒T字型,如圖2所示,如果不是這樣肯定是底面角塊沒有正確歸位(位置錯了,重新來過)。
    底角歸位也可無師自通。但,如果能掌握一些基本的公式,有利提高還原速度,下面簡單介紹幾個底層角塊復原的公式:
    復原基本思想:先將目標角塊調至頂層側面,再轉動能與之相連形成順色整體的面,使目標角與底稜連成一個(1×1×2)的歸位整體,再轉至正確的位置。因此,下列的五個實例並沒有必要當成公式來死記。

    圖2-1圖2-2圖2-3圖2-4圖2-5
    與前面色相同的底角歸位與右面色相同的底角歸位底色在頂面的底角歸位底色在右的到位底角歸位底色在前的到位底角歸位

    圖3魔方中間層共有四個稜塊,也只是四個稜塊需要復原(注意中間層沒有角塊喲),沒有歸位的稜塊,只有三種情形(如下圖)。
    圖3-1和圖3-2是兩個比較常見的情形,我們主要介紹的就是這兩種情況的復原方法,仔細分析比較這兩個公式,步驟雖然有點多,可是很好記憶喲。當碰到圖3-3的情形時,你需要的稜色塊不在頂面,而在中間層稜塊的位置,但顏色反了,碰到這種情況或者類似這種情況,我們就用3-1或者3-2的公式把最上面一層的無關緊要的稜塊轉移到該位置,我們要的那個藍紅稜塊就自然換到頂層了,這稍微有點麻煩,不過這種轉換的思想可好好領會一下,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會經常用到類似的魔方轉換思想。

    圖3-1圖3-2圖3-3

    第四步:頂稜面位(也稱頂部架十字,就是魔方四個頂稜塊與頂面色相同的面全部調至頂面的步驟)

    圖4魔方底下兩層復原以後,我們接著要來復原最上面的頂層了。首先我們要在頂層架一個十字也就是讓頂層的四個稜塊先面位(先不考慮順序是否正確),頂層四個稜塊面位以後的效果如圖4。當頂稜已經面位,請省略這一步,頂稜沒有面位,無非有下列三種情形:
    1、相鄰頂稜面位(如圖4-1)時,置這兩塊相鄰頂稜於頂左後位,做一次公式4-1即可形成十字;
    2、相對頂稜面位(如圖4-2)時,置這兩塊相對頂稜於頂前後位,做一次公式4-2即可形成十字;
    3、無一頂稜面到位,做一次公式4-1再做一次公式4-2即可形成十字(見圖4-3的3D動畫教程)。

    圖4-1
    相鄰頂稜面位
    圖4-2
    相對頂稜面位
    圖4-3
    無頂稜面位

    圖5這一步我們是要讓魔方頂層的四個角塊的黃色面翻到頂面上來,暫時先不考慮角塊的位置是否正確,頂層的四個角塊面位後如圖5所示。
    魔方角塊沒有面位的,有七種情形、四種狀態,如下7個圖。
    1、一面三逆(“逆”指逆時針旋轉,使轉角的頂面色可轉到頂部,如圖5-1),置“面”角於上左後位,做一次公式5-1即可面位;
    2、一面三順(“順”指順時針旋轉,使轉角的頂面色可轉到頂部,如圖5-2),置“面”角於上左後位,做一次公式5-2即可面位;
    3、二面一順一逆,置“順”角於上左後位(角的頂面色位於上後方),做一次公式5-1,轉為一面三順(如圖5-3、圖5-4、圖5-5);
    4、無一角面位,置一“逆”角於上左後位(角的頂面色位於頂左方),做一次公式5-1,轉為一面三逆(如圖5-6、圖5-7)。

    圖5-1
    一面三逆
    圖5-2
    一面三順


    圖5-3

    圖5-4

    圖5-5

    圖5-6

    圖5-7
    二面一順一逆公式5-1+公式5-2無一角面位公式5-1+公式5-1

    魔方頂層的四個稜塊面位後,位置不正確沒有歸位的情況有以下六種情形:
    1、一歸三順(“順”指三稜塊順時針方向交換可歸位,如圖6-1);
    2、一歸三逆(“逆”指三稜塊逆時針方向交換可歸位,如圖6-2);
    3、二相鄰頂稜或兩相對稜交換位置即可歸位(如下圖6-3、6-4、6-5、6-6),均可通過公式6-1或者公式6-2轉為一歸三順或一歸三逆;只是此步轉換比較複雜,感覺很難理解的請學習公式6-3和公式6-4,即可很輕鬆完成。

    圖6-1
    一歸三順
    圖6-1
    一歸三逆


    圖6-5

    圖6-3

    圖6-6

    圖6-6

    圖7魔方頂稜歸位、頂角面位後,沒有歸位的四個頂角只有下列三種情形,如下圖。
    1、一歸三逆,將“歸”角置於頂左前角位(如下圖7- 1),做一次公式7-1即可;
    2、一歸三順,將“歸”角置於頂右前角位(如下圖7- 2)),做一次公式7-2即可;
    3、兩對相鄰角對換(如圖 7-3),任意做一次公式7-1或公式7-2可轉為一歸三順或一歸三逆。

    圖7-1
    一歸三逆
    圖7-2
    一歸三順
    圖7-3
    相鄰角對換
    用公式7-1一次或者
    公式7-2一次即是一歸三逆或者一歸三順

    一律廠價直銷.可按照客戶要求定做各類圖案,是您宣傳自己產品的最佳優質廉價廣告產品.

    熱烈歡迎國內,外新老客戶光臨惠顧,選擇您感興趣的產品,並發送你的查詢。我們珍視每個客戶的來訊。

    我們堅信,最可靠的質量,最有競爭力的價格,最務實的作風,將使我們,成為你最可依賴的商務合作夥伴。聯繫電話 0754-83251088 傳真 0754-83251001 聯繫人 王先生



    新手教學
    玩具    智力魔方三階  聖手新三代烏底磨砂貼紙三階魔方_智力魔方_益智、科教玩具_玩具_貨源_批發一路發
    批發市場僅提供代購諮詢服務,商品內容為廠商自行維護,若有發現不實、不合適或不正確內容,再請告知我們,查實即會請廠商修改或立即下架,謝謝。
    相關商品
    line 線上客服  ID@tsq1489i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