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代碼:2878687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貨源 » 機械設備 » 分離設備 » 制氮機 »
    宏碩牌;釬焊爐專用制氮機
    商品代碼: 2878687
    (可點擊以下立即詢價直接線上諮詢,或來電提供此商品代碼諮詢)
    即日起提供日本樂天代購服務-詳見 Rakuten-suki日本樂天代購,謝謝。
    商品詳細說明
    加工定制:是 類型:氮氣發生器 提取氣體類型:氮氣
    提取氣體狀態:氣態 應用領域:化工,石油,醫用、制藥,食品,其他 作用原理:壓縮
    品牌:宏碩 型號:FD-280-99.9% 外形尺寸:22501700x2500(mm)
    重量:3700(kg) 產品類型:全新 處理能力:280(m3/h)


    主要設備工作原理

     

     

     

     


     

     

     

    變壓吸附空分制氮(簡稱P.S.A制氮是一種先進的氣體分離技術,以優質進口碳分子篩(CMS)為吸附劑,采用常溫下變壓吸附原理(PSA)分離空氣制取高純度的氮氣。

     

    氧、氮兩種氣體分子在分子篩表麵上的擴散速率不同,直徑較小的氣體分子(O2)擴散速率較快,較多的進入碳分子篩微孔,直徑較大的氣體分子(N2)擴散速率較慢,進入碳分子篩微孔較少。利用碳分子篩對氮和氧的這種選擇吸附性差異,導致短時間內氧在吸附相富集,氮在氣體相富集,如此氧氮分離,在PSA條件下得到氣相富集物氮氣。

     

     
      

     

     
      

     

    碳分子篩對氧和氮在不同壓力下某一時間內吸附量的變化差異曲線:

     

     

     

    一段時間後,分子篩對氧的吸附達到平衡,根據碳分子篩在不同壓力下對吸附氣體的吸附量不同的特性,降低壓力使碳分子篩解除對氧的吸附,這一過程為再生。根據再生壓力的不同,可分為真空再生和常壓再生。常壓再生利於分子篩的徹底再生,易於獲得高純度氣體。

     

    變壓吸附制氮機(簡稱PSA制氮機)是按變壓吸附技術設計、制造的氮氣發生設備。通常使用兩吸附塔並聯,由全自動控制系統按特定可編程序嚴格控制時序,交替進行加壓吸附和解壓再生,完成氮氧分離,獲得所需高純度的氮氣。

     

    碳分子篩(CMS)的動態吸附量和分離系數的性能優劣決定瞭制氮機的好壞。

     

     

     

    第三章 設備 特 點

     

    PSA制氮機特點

     

    安裝方便:

     

    設備結構緊湊、整體撬裝,占地小無需基建投資,投資少;

     

    比其它供氮方式更經濟

     

    PSA工藝是一種簡便的制氮方法,以空氣為原料,能耗僅為空壓機所消耗的電能,具有運行成本低、能耗低、效率高等優點。

     

    機電機表一體化設計實現自動化運行

     

    進口PLC控制全自動運行。氮氣流量壓力純度可調並連續顯示,可設定壓力、流量、純度報警並實現遠程自動控制和檢測計量,實現真正無人操作。先進的控制系統使操作變得更加簡單,從而保證瞭氣體純度、流量的穩定。

     

    高品質元器件是運行穩定可靠的保證

     

    氣動閥門、電磁先導閥門等關鍵部件采用進口配置,運行可靠,切換速度快,使用壽命達百萬次以上,故障率低,維修方便,維護費用低。

     

    氧含量連續顯示、超限自動報警系統:

     

    在線監控氮氣純度,確保所需氮氣純度穩定。

     

    優質碳分子篩:

     

    具有吸附容量大,抗壓性能高,使用壽命長。正常操作使用壽命可達810年。

     

    先進的裝填技術保證設備的使用壽命

     

    碳分子篩采用“暴風雪”法裝填,使分子篩分佈均勻無死角,且不易粉化;吸附塔采用多級分流佈氣裝置和分子篩自動壓緊裝置。保證碳分子篩吸附性能和壓緊狀態,有效延長碳分子篩使用壽命。

     

    壓差指示、集中排污:

     

    每級過濾器都帶有壓差指示,集中自動排污系統。 

     

    理想的純度選擇范圍:

     

    氮氣純度調節方便,可根據用戶的需求在95%-99.9%之間任意調節,加上獨特的純化技術在後級串接氮氣純化器,可制得99.9995%的高純氮氣。

     

    系統獨特的循環切換工藝:

     

    降低瞭閥門的磨損,延長瞭設備的使用壽命和降低瞭維護費用。

     

    免費調試,終身維護:

     

    雄厚的技術實力和優質的售後服務,提供連續的技術支持,使用戶使用無後顧之憂。

     

     

     

    氮氣純化特點

     

    加氫系統:

     

    當氮氣用量波動變化時,根據氮氣流量、氧含量控制氫氣加入量使高純氣體藝參數穩定。

     

    多級乾燥流程:

     

    通過冷卻、冷凍乾燥除去大量水分,降低分子篩吸附負載,有效延長分子篩壽命。

     

    多種切換方式:

     

    設置手動、自動多種切換方式,滿足不同用氣場合。

     

    預熱除氧系統:

     

    除氧器裝有預熱系統,保證冬季寒冷氣溫下啟動設備。

     

    分子篩、PLC控制器、閥門:

     

    關鍵部件全部采用優質先進的進口件,保證長期連續運行無故障。

     

    脫氧催化劑:

     

    效率高吸附容量大,設備運行成本低。尤其適合於將純度為99%~99.9%原料氮氣除氧凈化至99.9995%以上。輸出氮氣純度可以始終穩定地保持在99.9995%以上,不受氮氣用量波動變化影響。熱交換系統能保證除氧器始終在平穩、節能狀態下工作。

     

    系統安全可靠:

     

    設有多項聯鎖控制功能,使用戶及時發現並解決問題,保護產品氣質量。

     

    氨分解特點

     

    設備投資少:

     

    工藝成熟、簡單,流程短,價格低廉;用於提取純氫仍有很高的經濟性;

     

    運行成本低:

     

    液氨原料便宜,能耗低、效率高,是氮氫混合保護氣氛最經濟的來源;

     

    性能可靠、使用壽命長:

     

    優質催化劑、耐熱不銹鋼內膽,鎳鉻合金電熱元件和不銹鋼閥門使整套系統保證瞭使用壽命。

     

    安裝簡單:

     

    撬裝式結構,體積小,結構緊湊,無須基建,連接好水、電及進出氣管就可投入正常生產。

     

    使用維護方便:

     

    通過自動溫控機控溫,閥門調節流量,無需特別訓練的操作人員,即可得到連續、穩定的氣量。

     

    安全性高:

     

    分解壓力低,真正的無氧制氫和無氧環境,保證瞭系統安全性。

     

    調節性能好:

     

    在額定產氣范圍內可隨意調節,以適應不同的用氣要求。

     

     

     

    第四章 系統 流 程 說 明

     

    一、壓縮空氣系統.壓縮空氣凈化裝置、變壓吸附制氮裝置、等設備組成。

     

    壓縮空氣系統由螺桿式壓縮機和空氣緩沖罐組成,提供變壓吸附制氮裝置所需的氣源。該系統提供穩定的輸出壓力和足夠的氣量。空壓機選用運轉可靠,維護簡單,低噪音,無基礎運轉的螺桿式空壓機。空氣緩沖罐主要是作為氣源的緩沖器,起穩定和儲存作用,此外還可以收集和排除進入壓縮空氣源的大部分油水冷凝液。緩沖罐裝有壓力表,安全閥,排污口。

     

    空壓機的排氣能力稍大於制氮機額定產量下的空氣耗量,由於其啟停受到排氣壓力控制,當排氣量大於耗氣量時,排出壓力上升,空壓機卸載;反之則空壓機加載。通過如此循環啟停,使空壓機排氣量適合制氮機耗氣量要求,並適應生產線在變工況時(低於額定產量)的運行需要。

     

    二、空氣凈化系統

     

    從緩沖罐出來的壓縮空氣首先進入C級過濾器實現粗過濾,然後進入冷凍式乾燥機,將壓縮空氣強制降溫,使空氣中的水蒸汽冷凝,凝結成的液態水夾帶塵、油排出機外。冷乾機最好放置於壓縮機房。工藝流程采用冷凍乾燥機除油水,基於三點原因:

     

    1、後級T級送氣管路過濾器進氣口最大液體負載:2000ppm w/w露點<-12℃,不采用冷凍乾燥機,T級送氣管路過濾器易失效;

     

    2、冬季室外氣溫較低,壓縮空氣溫度降低後析出水分,堵塞管路系統,管路系統需傾斜並作排液;

     

    3、管路系統析出水份後易腐蝕生銹。

     

    冷乾燥機的後精密度過濾器組,精密過濾器組由二級過濾器組成。分別是T級主管路過濾器與A級高效除油霧過濾器。T級主管路過濾器精密度為1um,濾除1um和更大的固態與液態顆粒,殘留油份含量1ppm w/wA級高效除油霧過濾器過濾精度0.01um濾除0.01um和更大的固態與液態顆粒,99.999+%油霧;殘留油份含量0.001ppm w/w。壓縮空氣品質達到ISO8573.1質量等級1級。

     

    4、活性碳吸附過濾器

     

    為瞭避免T級過濾後的微量油進入變壓吸附的碳分子篩中,固加一隻活性碳吸附過濾器,確保進入制氮機的空氣更加潔凈。

     

     

     

    三、變壓吸附制氮系統

     

    PSA碳分子篩制氮裝置中有兩個裝滿碳分子篩的吸附塔,潔凈、乾燥的壓縮空氣進入變壓吸附制氮裝置,流經裝填有碳分子篩的吸附塔。壓縮空氣由下至上流經吸附塔,利用分子篩在不同壓力下對氮和氧等的吸附力不同,氧氣、水、二氧化碳等組份在碳分子篩表麵吸附,未被吸附的氮氣在出口處被收集成為產品氣,由吸附塔上端流出,進入緩沖罐。經一段時間後,吸附塔中被碳分子篩吸附的氧達到飽和,需進行再生。

     

    再生是通過停止吸附步驟,降低吸附塔的壓力來實現的。已完成吸附的吸附塔短期均壓後開始降壓,脫除已吸附的氧氣、水、二氧化碳等組份,完成再生過程。

     

    兩個吸附塔交替進行吸附和再生,從而產生流量和純度穩定的產品氮氣。兩隻吸附器的切換由PLC控制的程控閥自動完成。一臺變壓吸附制氮裝置的性能優劣取決於吸附器、碳分子篩、工藝流程、設備結構以及電磁氣動閥等部件的性能。我公司生產的變壓吸附制氮裝置選用日本三菱公司生產的PLC可編程序控制器,選用進口碳分子篩、德國寶得公司生產的電磁氣動閥。

     

     




    新手教學
    宏碩牌;釬焊爐專用制氮機_制氮機_分離設備_機械設備_貨源_批發一路發
    批發市場僅提供代購諮詢服務,商品內容為廠商自行維護,若有發現不實、不合適或不正確內容,再請告知我們,查實即會請廠商修改或立即下架,謝謝。
    相關商品
    line 線上客服  ID@tsq1489i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