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代碼:2825385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貨源 » 機械設備 » 乾燥設備 » 微波乾燥設備 »
    【南京永青食品】供應最新款微波殺菌設備,價格公道售後服務好!
    商品代碼: 2825385
    (可點擊以下立即詢價直接線上諮詢,或來電提供此商品代碼諮詢)
    即日起提供日本樂天代購服務-詳見 Rakuten-suki日本樂天代購,謝謝。
    商品詳細說明
    加工定制:是 品牌:永青 型號:YQ2G-03
    品類:連續(式) 傳熱麵積:見設備(m2) 轉速:見設備(r/min)
    功率:2700(kw) 外形尺寸:60*66*76(m) 占地麵積:見設備(m2)
    重量:80(kg) 包裝:木箱

    nt color="#ff0000" size="5">產品圖片nt>




















    nt color="#ff0000" size="5">微波殺菌定義nt>
    食品在生產、保存、運輸和銷售過程中極易污染變質。通常可以采用高溫、乾燥、燙漂、巴氏滅菌、冷凍以及防腐劑等常規技術來實現對食品的殺蟲滅菌與保鮮。但往往影響食品的原有風味和營養成份。而微波殺蟲滅菌是使食品中的微生物,同時受到微波熱效應與非熱效應的共同作用,使其體內蛋白質和生理活動物質發生變異,而導致微生物體生長發育延緩和死亡,達到食品滅菌、保鮮的目的。
    nt color="#ff0000" size="5">微波殺菌原理nt>
    1. 微波能的熱效應:在一定強度微波場的作用下,食品中的蟲類和菌體會因分子極化現象,吸收微波能升溫,從而使其蛋白質變性,失去生物活性。微波的熱效應主要起快速升溫殺菌作用;
    2.微波能的非熱效應: 高頻的電場也使其膜電位、極性分子結構發生改變;使微生物體內蛋白質和生理活性物質發生變異,而喪失活力或死亡。在滅菌中起到瞭常規物理滅菌所沒有的特殊作用,也是造成細菌死亡原因之一。
    3.微波殺菌、保鮮是微波熱效應和非熱效應共同作用的結果。因此,微波殺菌溫度低於常規方法,一般情況下,常規方法殺菌溫度要120℃-130℃,時間約1小時,而微波殺菌溫度僅要70℃-105℃,時間約90-180秒。
    nt color="#ff0000" size="5">微波殺菌原理nt>
    1.產生微波的部分,主要由微波發生器,微波導管構成;
    2.爐體或爐腔部分,用可反射微波的材料制成,能產生微波諧振;
    3.爐內還有微波攪動或分散裝置;
    4.密封門部分,可防止微波泄露;
    5.操作控制部分包括安全連鎖裝置。
    現在大批量的生產主要是采用輸送帶式隧道爐。
    nt color="#ff0000" size="5">優點nt>

    1、時間短、速度快
    常規熱力殺菌是通過熱傳導,對流或輻射等方式將熱量從食品表麵傳至內部。要達到殺菌溫度,往往需要較長時間。微波殺菌是微波能與食品及其細菌等微生物直接相互作用,熱效應與非熱效應共同作用,達到快速升溫殺菌作用,處理時間大大縮短,各種物料的殺菌作用一般在3-5分鐘。
    2、低溫殺菌保持營養成份和傳統風味
    微波殺菌是通過特殊熱和非熱效應殺菌,與常規熱力殺菌比較,能在比較低的溫度和較短的時間就能獲得所需的消毒殺菌效果。實踐表明,一般殺菌溫度在75-80℃就能達到效果,此外,微波處理食品能保留更多的營養成份和色、香、味、形等風味,且有膨化效果。如常規熱力處理的蔬菜保留的維生素C是46-50%,而微波處理是60-90%,常規加熱豬肝維生素A保持為58%,而微波加熱為84%。
    3、節約能源
    常規熱力殺菌往往在環境及設備上存在熱損失,而微波是直接對食品進行作用處理,因而沒有額外的熱能損耗。此外,其電能到微波能的轉換效率在70-80%,相比而方,一般可節電30-50%。
    4、表麵和內部都同時進行
    常規熱力殺菌是從物料表麵開始,然後通過熱傳導傳至內部。存在內外溫差。為瞭保持食品風味,縮短處理時間,往往食品內部沒有達到足夠溫度而影響殺菌效果。由於微波具有穿透作用,對食品進行整體處理時,表麵和內部都同時受到作用,所以消毒殺菌均勻、徹底。
    5、便於控制
    微波食品殺菌處理,設備能即開即用,沒有常規熱力殺菌的熱慣性,操作靈活方便,微波功率能從零到額定功率連續可調、傳輸速度從零開始連續調整,便於控制。
    6、設備簡單,工藝先進
    與常規消毒殺菌相比,微波殺菌設備,不需要鍋爐,復雜的管道系統,煤場和運輸車輛等,隻要具備水、電基本條件即可。
    7、改善勞動條件,節省占地麵積
    設備的工作環境溫度低、噪音小,極大地改善瞭勞動條件。整套微波設備的操作人員隻需2-3人。廣泛用於牛肉乾、豬肉脯、魚片、醬囟肉、鴨肉、雞肉等制品的熱化、乾燥和殺菌。肉制品經微波殺菌後,其鮮度、嫩度、風味均保持原樣,衛生指標完全可低於國傢食品衛生標準,貨架貯存時間可達1-2個月,微波對肉制品殺菌、保鮮技術的成功應用,由原來保鮮期3天,延長到1-2個月,已將該項技術成果提高到嶄新階段。[2]
    5應用對象編輯微波設備可對已包裝、未包裝的不同物品進行滅菌加工處理可用於:●糧食制品類:麵包、月餅、麵條、豆腐、豆腐乾等。●蔬菜類:泡菜、竹筍、香菇類等。●水果類:荔枝、龍眼等。●奶制品、調味品、香精香料、方便麵湯料、火鍋調料及各種液體等均可殺菌加工。

    nt color="#ff0000" size="5">存在問題nt>
    nt size="3">(一)微波加熱不均勻
    1.微波加熱不均勻的原因:
    (1)微波加熱具有選擇性,即使在相同的微波場中,不同的食品材料都存在溫升的差異;
    (2)微波具有良好的穿透性,在實際加熱中受反射、穿透、折射、吸收等影響,即使對同一食品材料各部分產生的熱能可能存在較大的差異;
    (3)電場的尖角集中性,有的也稱菱角效應(edge effect),微波作為電波的一種,其電場有尖角集中性,這是造成食品微波加熱不均勻的主要原因。電場會向有角的地方集中,這些部分就產熱多,升溫快。為瞭克服菱角效應和熱點的不良以下,人們在容器上作瞭許多改進。例如盡量使用大小合適的圓角容器,環狀容器。對有尖角的食品進行整形處理。為瞭克服微波加熱的局限性,把微波與遠紅外等加熱方法組合在一起的設備,成瞭當前微波爐開發的新趨勢。
    (二)微波對人體的影響
    從微波的作用原理看,人體也會吸收微波,因此微波的輻射也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通常人體受到輻射時,總是皮膚先感到灼熱,因而可以及時避讓。然而受微波輻射時,由於其穿透性,體內組織也會同時發熱,而人體內神經又比較少,所以往往在還未感到灼熱時,那些耐熱新低的器官已經受到損傷。如血管、眼睛和睪丸易受微波侵害,雷達工作人員常見的病是白內障和男性不育。對微波的使用既要註意安全,但也不需要像對待放射性那樣過分緊張。
    (三)微波殺菌破袋
    我們在微波殺菌操作過程中,除瞭註意不能采用金屬容器和鍍鋁或鋁復合袋,還存在殺菌過程中密封好的袋子破袋問題,不好解決。亦不好采用殺菌後在封口。目前采用微波殺菌可以在包裝前進行,也可以在包裝好以後進行。包裝好的食品在進行微波加熱殺菌時,由於袋內壓力過高會脹破包裝袋,因此整個微波加熱殺菌過程應在壓力下進行,或將包裝置於加壓的玻璃容器中進行處理(四)變色問題。
    在對榨菜等產品微波殺菌時還發現榨菜產品變色問題。
    7應用前景編輯微波加熱技術應用范圍極廣闊,微波加熱技術在食品加工中應用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可以這樣說,人們在認識微波加熱特點的過程中,同時正在與現有技術相結合去開發出越來越多的新裝置和機器。例如,微波爐和冰箱的組合冰箱;微波水壺和微波卷發器,微波加熱和洗衣機組合的微波烘乾、洗衣機;微波熱水器,低溫水分測量機等。微波加熱技術的發展與人們的認識和掌握,以及市場需求是密切相關的。其中完善微波加熱設備和加工工藝尤為關鍵。
    nt>nt size="3">nt>
    nt color="#ff0000" size="5">聯系方式nt>

    南京永青食品高新技術發展有限公司
    聯 系  人: 吳永年 先生 (總經理室 總經理)   
    電      話: 86 025 85601891

    移動電話: 13505196531

    傳      真: 86 025 85522057-8008

    地      址: 中國 江蘇 南京市 南京市柳州北路22號南京高新區小柳工業園

    郵      編: 210031

    nt color="#ff0000" size="5">公司簡介nt>
    nt size="3">我公司是一傢主要從事食品保鮮技術研發、保鮮劑生產、微波等專用殺菌保鮮加工設備制造的高科技企業,保鮮技術及產品應用領域為各類肉禽制品、熟魚制品、熟蛋制品、豆制品、各類中式菜肴、醬醃菜、各類粉狀食品、藥品等的殺菌、防腐、防氧化、防黴、防蟲、保鮮、烘乾、膨化等。其中微波殺菌綜合保鮮技術克服瞭微波殺菌不均勻、不徹底、不穩定的缺陷,使微波殺菌適合於工業化生產的穩定、常溫保存、安全衛生、成本低廉的要求,經全國各地近百傢企業的生產應用,取得瞭非常滿意的效果。此成果被稱為食品保鮮的新跨躍、微波殺菌的裡程碑。nt>


    新手教學
    【南京永青食品】供應最新款微波殺菌設備,價格公道售後服務好!_微波乾燥設備_乾燥設備_機械設備_貨源_批發一路發
    批發市場僅提供代購諮詢服務,商品內容為廠商自行維護,若有發現不實、不合適或不正確內容,再請告知我們,查實即會請廠商修改或立即下架,謝謝。
    相關商品
    line 線上客服  ID@tsq1489i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