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代碼:2610045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貨源 » 機械設備 » 刀具、夾具 » 鉸刀 »
    廠價優勢供應1:10錐度鉸刀多款
    商品代碼: 2610045
    (可點擊以下立即詢價直接線上諮詢,或來電提供此商品代碼諮詢)
    即日起提供日本樂天代購服務-詳見 Rakuten-suki日本樂天代購,謝謝。
    商品詳細說明
    加工定制:是 樣品或現貨:現貨 是否標準件:標準件
    標準編號:Φ8-46 品牌:國產 型號:Φ8-46
    材質:高速鋼 類型:1:10錐度 是否進口:否
    是否塗層:非塗層 適用機床:車床 鉸孔形狀:圓錐形
    鉸刀精度:H7 錐柄號:多款 錐度值:1:10
    基麵直徑:多款(mm) 全長:標準(mm) 加工范圍:機鉸
    是否庫存:非庫存 是否批發:批發

    廠價批發供應直柄,錐柄機用鉸刀,手用鉸刀,各種規格加長鉸刀。歡迎來電咨詢。

    用途
      鉸刀具有一個或者多個刀齒,用以切除孔已加工表麵薄金屬層的旋轉刀具。經過絞刀加工後的孔可以獲得精確的尺寸和形狀。   

    鉸刀用於鉸削工件上已鑽削(或擴孔)加工後的孔,主要是為瞭提高孔的加工精度,降低其表麵的粗糙度,是用於孔的精加工和半精加工的刀具,加工餘量一般很小。  

    用來加工圓柱形孔的鉸刀比較常用。用來加工錐形孔的鉸刀是錐形鉸刀,比較少用。按使用情況來看有手用鉸刀和機用鉸刀,機用鉸刀又可分為直柄鉸刀和錐柄鉸刀。手用的則是直柄型的。
    鉸刀結構大部分由工作部分及柄部組成。工作部分主要起切削和校準功能,校準處直徑有倒錐度。而柄部則用於被夾具夾持,有直柄和錐柄之分。   

    按不同的用途鉸刀可分許多種,因此關於鉸刀的標準也比較多,我們較常用的一些標準有GB/T1131手用鉸刀,GB/T1132直柄機用鉸刀,GB/T1139直柄莫氏圓錐鉸刀等等。   

    鉸刀按使用方式分為手用鉸刀和機用鉸刀;按鉸孔形狀分為圓柱鉸刀和圓錐鉸刀,(標準錐鉸刀有1:50錐度銷子鉸刀和莫氏錐度鉸刀兩種類型).鉸刀的容屑槽方向,有直槽和螺旋槽.常用的材質為高速鋼.硬質合金鑲片.   

    手用鉸刀一般材質為合金工具鋼(9SiCr),機用鉸刀材料為高速鋼(HSS),機用鉸刀分為直柄機用鉸刀和錐柄機用鉸刀   

    鉸刀精度有D4,H7,H8,H9等精度等級。   

    按鉸孔的形狀分圓柱形、圓錐形和階梯形3種;   

    安裝夾方法分帶柄式和套裝式兩種;   

    按齒槽的形狀分直槽和螺旋槽兩種   

    一.手工鉸孔一般註意事項:1.工件要夾正.2.鉸削過程中,兩手用力要平衡.3.鉸刀退出時,不能反轉,因鉸刀有後角,鉸刀反轉會使切屑塞在鉸刀刀齒後麵和孔壁之間,將孔壁劃傷;同時,鉸刀易磨損.4.鉸刀使用完畢,要清擦乾凈,塗上機油,裝盒以免碰傷刃口.   

    二.機鉸時註意鉸削速度和走刀量(查金屬切削手冊)   

    三.鉸削中,必須采用合理的冷卻潤滑液.   

    手用的導錐錐度較小,前角、後角較小,刃口較鋒利,一般刃帶較窄,或導錐處乾脆沒有。
    錐度鉸刀  

    錐度鉸刀包含:1:50錐度鉸刀、1:10錐度鉸刀、1:30錐度鉸刀1:50錐度鉸刀。   

    錐度鉸刀標準:GB4248-84 GB1136-84 GB1137-84   

    錐度鉸刀用於相同錐度定位銷孔的鉸削。例如1:50、1:30、1:10錐度定位銷孔的鉸削。

    鉸刀直徑及其公差的確定
      鉸刀直徑公差直接影響被加工孔的尺寸精度、鉸刀制造成本和使用壽命。鉸孔時,由於刀齒徑向跳動以及鉸削用量和切削液等因素會使孔徑大於鉸刀直徑,稱為鉸孔“擴張”;而由於刀刃鈍圓半徑擠壓孔壁,則會使孔產生恢復而縮小,稱為鉸孔“收縮”。一般“擴張”和“收縮”的因素同時存在,最後結果應由實驗決定。經驗表明:用高速鋼鉸刀鉸孔一般發生擴張,用硬質合金鉸刀鉸孔一般發生收縮,鉸削薄壁孔時,也常發生收縮。   

    鉸刀的公稱直徑等於孔的公稱直徑。鉸刀的上下偏差則要考慮擴張量、收縮量,並留出必要的磨損公差。   

    若鉸孔發生收縮現象,則設計及制造鉸刀的最大、最小極限尺寸分別為:   

    domax=dωmax+Pamin(6-3)   

    domin=domax-G(6-4)   

    國傢標準規定:鉸刀制造公差G=0.35( )。根據一般經驗數據,高速鋼鉸刀可取Pmax=0.15( );硬質合金鉸刀鉸孔後的收縮量往往因工件材料不同而不同,故常取Pamin=0,或取 Pamin=0.1( )。Pmax及Pamin的可靠確定辦法是由實驗測定。

    鉸刀的齒數及齒槽
      鉸刀的齒數影響鉸孔精度、表麵粗糙度、容屑空間和刀齒強度。其值一般按鉸刀直徑和工件材料確定。鉸刀直徑較大時,可取較多齒數;加工韌性材料時,齒數應取少些;加工脆性材料時,齒數可取多些。為瞭便於測量鉸刀直徑,齒數應取偶數。在常用直do=8~40mm范圍內,一般取齒數 =4~8個。   

    鉸刀刀齒沿圓周可以等齒距分佈,也可以不等齒距分佈。為瞭便於制造,鉸刀一般按等齒距分佈。

    鉸刀的幾何角度
    ①主偏角   

    加工鋼等韌性材料一般取 =15°;加工鑄鐵等脆性材料一般取 =3°~5°;粗鉸和鉸盲孔時一般取 =45°;手用鉸刀一般取 =0.5°~1.5°。   

    ②前角   

    鉸孔時一般餘量很小,切屑很薄,切屑與前刀麵接觸長度很短,故前角的影響不顯著。為瞭制造方便,一般取均 =0°。加工韌性材料時,為減小切屑變形,可取 =5°~10°。   

    ③後角  

     鉸刀系精加工刀具,為使其重磨後徑向尺寸不致變化太大,一般鉸刀後角取 =6°~8°。   

    ④刃傾角   

    一般鉸刀的刃傾角 =0°。但刃傾角能使切削過程平穩,提高鉸孔質量。在鉸削韌性較大的材料時,可在鉸刀的切削部分磨出 =15°~20°刃傾角,這樣可使鉸削時切屑向前排出,不致於劃傷已加工表麵。在加工盲孔時,可在這種帶刃傾角的鉸刀前端開出一較大的凹坑,以容納切屑。

    孔徑增大,誤差大
      鉸刀外徑尺寸設計值偏大或鉸刀刃口有毛刺;切削速度過高;進給量不當或加工餘量過大;鉸刀主偏角過大;鉸刀彎曲;鉸刀刃口上粘附著切屑瘤;刃磨時鉸刀刃口擺差超差;切削液選擇不合適;安裝鉸刀時錐柄表麵油污未擦乾凈或錐麵有磕碰傷;錐柄的扁尾偏位裝入機床主軸後錐柄圓錐乾涉;主軸彎曲或主軸軸承過松或損壞;鉸刀浮動不靈活;與工件不同軸;手鉸孔時兩手用力不均勻,使鉸刀左右晃動。

    孔徑縮小
      鉸刀外徑尺寸設計值偏小;切削速度過低;進給量過大;鉸刀主偏角過小;切削液選擇不合適;刃磨時鉸刀磨損部分未磨掉,彈性恢復使孔徑縮小;鉸鋼件時,餘量太大或鉸刀不鋒利,易產生彈性恢復,使孔徑縮小;內孔不圓,孔徑不合格。

    鉸出的內孔不圓
      鉸刀過長,剛性不足,鉸削時產生振動;鉸刀主偏角過小;鉸刀刃帶窄;鉸孔餘量偏;內孔表麵有缺口、交叉孔;孔表麵有砂眼、氣孔;主軸軸承松動,無導向套,或鉸刀與導向套配合間隙過大;由於薄壁工件裝夾過緊,卸下後工件變形。

    孔的內表麵有明顯的棱麵
      鉸孔餘量過大;鉸刀切削部分後角過大;鉸刀刃帶過寬;工件表麵有氣孔、砂眼;主軸擺差過大。

    內孔表麵粗糙度值高
      切削速度過高;切削液選擇不合適;鉸刀主偏角過大,鉸刀刃口不在同一圓周上;鉸孔餘量太大;鉸孔餘量不均勻或太小,局部表麵未鉸到;鉸刀切削部分擺差超差、刃口不鋒利,表麵粗糙;鉸刀刃帶過寬;鉸孔時排屑不暢;鉸刀過度磨損;鉸刀碰傷,刃口留有毛刺或崩刃;刃口有積屑瘤;由於材料關系,不適用於零度前角或負前角鉸刀。

     



    新手教學
    廠價優勢供應1:10錐度鉸刀多款_鉸刀_刀具、夾具_機械設備_貨源_批發一路發
    批發市場僅提供代購諮詢服務,商品內容為廠商自行維護,若有發現不實、不合適或不正確內容,再請告知我們,查實即會請廠商修改或立即下架,謝謝。
    相關商品
    line 線上客服  ID@tsq1489i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