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代碼:130353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貨源 » 服飾、鞋帽 » 領帶領結領帶夾 » 領帶 »
    供應成都領帶定做,成都西服領帶設計,高級印花領帶,真絲領帶
    商品代碼: 130353
    (可點擊以下立即詢價直接線上諮詢,或來電提供此商品代碼諮詢)
    即日起提供日本樂天代購服務-詳見 Rakuten-suki日本樂天代購,謝謝。
    商品詳細說明
    產品品牌:俊澤制衣
    產品型號:LD0001

     

    穿正規西服時,再系一條漂亮的領帶,既美觀大方,又給人以典雅莊重之感,然而,象征著文明的領帶,卻是從不文明中演變而來的。最早的領帶,可以追溯到古羅馬帝國時期。那時的戰士胸前都系著領巾,那是用來擦拭戰刀的擦刀布,在戰斗時把戰刀往領巾上一拖,可以擦掉上面的血。因此,現代的領帶大多用條紋型的花紋,起源在于此。

     

      領帶在英國經歷了漫長而有趣的發展過程,英國原來是一處長期落后的國家,在中世紀,英國人以豬、牛、羊肉為主食,而且進食時不用刀叉或筷子,而是用手抓起一大塊捧在嘴邊啃。由于那時尚無刮胡子的工具,成年男子都蓄著亂蓬蓬的大胡子,進食時,弄臟了胡子就用衣袖去擦抹。婦女們經常要為男人洗這種沾滿油垢的衣服。在不厭其煩之后,她們想出了一個對策,在男人的衣領下掛一塊布,可隨時用來揩嘴,同時在袖口上釘幾塊小石塊,每當男人們再按老習慣用衣袖擦嘴時,就會被石塊劃傷。日久天長,英國的男人們改掉了以往不文明的行為,而掛在衣領下的布和綴在袖口的小石塊自然也就成為英國男式上衣的傳統的附屬物。后來,就演化為受人歡迎的裝飾品──系在脖子上的領帶和綴在袖口的紐扣,并逐漸成為世界流行的式樣。 人類是什么時候開始系領帶的,為什么要系領帶,最早的領帶是什么樣的?這是一個難以考證的問題。因為記載領帶的史料很少,考察領帶的直接佐證也很少,而關于領帶起源的傳說很多,各人說法不盡相同。歸納一下,有以下幾種說法。

     

      領帶保護說認為領帶最早起源于日耳曼,日耳曼人居住在深山老林里,茹毛飲血,披著獸皮取暖御寒,為了不讓 獸皮掉下來,他們用草繩扎在脖子上,綁住獸皮。這樣一來,風也不能從頸間吹進去,既保暖以防風,后來他們脖子上的草繩被西方人發現,逐步完善成了領帶。另有人認為領帶起源于海邊的漁民,漁民到海里打魚,因為海上風大而冷,漁民就在脖子上系上一條帶子,防風保暖,漸漸地帶子成了一種裝飾。保護人體以適應當時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是領帶產生的一個客觀因素,這種草繩、帶子便是最原始的領帶了。 領帶功用說認為領土完整帶起源是因為人們生活的需要,具有某種用途的,這里有二種傳說。一種認為領帶起源于英國男子衣領下的專供男子擦嘴的布。工業革命前,英國也是個落后國家,吃肉用手抓,然后大塊大塊地捧到嘴邊去啃,成年男子又流行絡腮胡子,大塊肉一啃就把胡子弄油膩了,男人們就用袖子去擦。為子對付男人這不愛干凈的行為,婦女們在男人的衣領下掛了一塊布專供他們擦嘴,久爾久之,衣領下面的這塊布就成了英國男式上衣傳統的附屬物。工業革命后,英國發展成為一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人們對衣食住行都很講究,掛在衣領下的布化成了領帶。

     

      另一傳說認為領帶是羅馬帝國時代,軍隊為了防寒、防塵等實用目的而使用。軍隊去前線打仗,妻子為丈夫、朋友為朋友把類似絲巾的方巾掛在他們的脖子上,在戰爭中用來包扎、止血。到后來,為了區分士兵、連隊,采用了不同花色的領巾,進而演變發展到今日,成為職業服裝的必需品。

     

      領帶裝飾說認為領帶起源是人類美的情感的表現。17世紀中葉,法國軍隊中一支羅地亞騎兵凱旋回到巴黎。他們身著威武的制服,脖領上系著一條圍巾,顏色各式各樣,非常好看,騎在馬上顯得十分精神、威風。巴黎一些愛趕時髦的紈绔子弟看了,倍感興趣,竟相仿效,也在自已的衣領上系上一條圍巾。第二天,有位大臣上朝,在脖領上系了一條白色圍巾,還在前面打了一個漂亮的領結,路易十四國王見了大加贊賞,當眾宣布以領結為高貴的標志,并下令上流人士都要如此打扮。

     

      綜上所述,領帶的起源說法很多,每一種說法都從自身的角度出發,都有一定的道理,彼此很難相互說服;但有一點卻是顯而易見的即領帶起源于歐洲。領帶是人類社會的物質和文化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是一種(機會)產品,穿著者和觀察者影響了它的發展。馬克思說:“社會的進步就是人類對美的追求。”在現實生活中,人類為了美化自身,使自身更完美,更富魅力,便產生了用自然界提供的或用人造的物品來裝飾自已的欲望,領帶的起源充分說明了這一點。1668年,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在巴黎檢閱克羅地亞雇傭軍,雇傭軍官兵的衣領上系著的布帶;就是史料記載的最早領帶。領帶的歷史由此開始了;從此,服飾文化史上就盛開著一朵經久不衰且摧璨耀目的奇葩



    新手教學
    供應成都領帶定做,成都西服領帶設計,高級印花領帶,真絲領帶_領帶_領帶領結領帶夾_服飾、鞋帽_貨源_批發一路發
    批發市場僅提供代購諮詢服務,商品內容為廠商自行維護,若有發現不實、不合適或不正確內容,再請告知我們,查實即會請廠商修改或立即下架,謝謝。
    相關商品
    line 線上客服  ID@tsq1489i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