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代碼:126768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貨源 » 服飾、鞋帽 » 領帶領結領帶夾 » 領帶 »
    供應迪岳8CM供應訂做促銷用滌綸絲提花休閑領帶
    商品代碼: 126768
    (可點擊以下立即詢價直接線上諮詢,或來電提供此商品代碼諮詢)
    即日起提供日本樂天代購服務-詳見 Rakuten-suki日本樂天代購,謝謝。
    商品詳細說明
    產品品牌:迪岳
    產品型號:8CM
    顏色:藏藍色
    材質:滌絲

    領帶起源與演變

    領帶是上裝領部的服飾件,系在襯衫領子上并在胸前打結,廣義上包括領結。它通常與西裝搭配使用,是人們(特別是男士們)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服飾品。

    領帶常能體現出佩戴者的年齡、職業、氣質、文化修養和經濟能力等等,它同其服飾一樣是人類獨有的文化特征。它的產生受地理氣候、生活習俗及審美情趣的影響,也是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發展變化的一種客觀反映,同時它作為物質與文化的產物順應著歷史的潮流,在求新求美中,處于不斷的演變發展之中。

    領帶的起源

    最早的領帶是什么樣的?這是一個難以考證的問題。因為記載領帶的史料很少,考察領帶的直接佐證也很少,而關于領帶起源的傳說很多,各人說法不盡相同。歸納一下,有以下幾種說法。

    領帶保護說:

    認為領帶最早起源于日耳曼,日耳曼人居住在深山老林里,茹毛飲血,披著獸皮取暖御寒,為了不讓獸皮掉下來,他們用草繩扎在脖子上,綁住獸皮。這樣一來,風也不能從頸間吹進去,既保暖又防風,后來他們脖子上的草繩被古代西方人發現,逐步完善成了領帶。另有人認為領帶起源于海邊的漁民,漁民到海里打魚,因海上風大而冷,漁民就在脖子上系上一根帶子,防風保暖,漸漸地帶子成了一種裝飾。保護人體以適應當時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是領帶產生的一個客觀因素,這種草繩、帶子便是最原始的領帶了。

    領帶功用說:

    認為領帶起源是因為人們生活的需要,具有某種用途的,這里有兩種傳說。

    一種認為領帶起源于英國男子衣領下的專供男子擦嘴的布。工業革命前,英國也是個落后的國家,吃肉用手抓,然后大塊大塊地捧到嘴邊去啃,成年男子又流行絡腮胡子,大塊肉一啃就把胡子弄油膩了,男人們就用袖子去擦。為了對付男人這種不愛干凈的行為,婦女們 在男人的衣領下掛了一塊布,專供他們擦嘴,久而久之,衣領下面的這塊布,就成了英國男式上衣傳統的附屬物。工業革命后,英國發展成為一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人們對衣食住行都很講究,掛在衣領下的布演化成了領帶。

    另一傳說認為領帶是羅馬帝國時代,軍隊為了防寒、防塵等實用目的而使用。軍隊去前線打仗,妻子為丈夫、朋友為朋友把類似絲巾的方巾掛在他們的脖子上,在戰爭中用來包扎、止血。到后來,為了區分士兵、連隊,采用了不同花色和顏色的領巾,進而演變發展到今日, 成為職業服裝的必需品。

    領帶裝飾說認為領帶起源是人類美的情感的表現。17世紀中葉,法國軍隊中一支克羅地亞騎兵凱旋回到巴黎。他們身著威武的制服,脖領上系著一條圍巾,顏色各種各樣,非常好看,騎在馬上顯得十分精神、威風。巴黎一些愛趕時髦的紈绔子弟看了,倍感興趣,競相仿效,也在自己的衣領上系上一條圍巾。第二天,有一位大臣上朝,在脖領上系了一條白色圍巾,還在前面打了一個漂亮的領結,路易十四國王見了大加贊賞,當眾宣布以領結為高貴的標志,并下令上流人士都要如此打扮。

    領帶的演變

    1668年,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在巴黎檢閱克羅地亞雇傭軍,雇傭軍官兵的衣領上系著的布帶;就是史料記載的最早領帶。領帶的歷史由此開始了;從此,服飾文化史上就盛開著一朵經久不衰且摧璨耀目的奇葩。

    說領帶離不開談西裝,可以說領帶和西裝是一對孿生兄弟。領帶的產生和發展同十七世紀歐洲的男子服裝的變化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系。

    十七世紀的歐洲男子穿緊身衣,戴耳環,穿花皺領襯衫,絲絨,高高卷起的髮型上面戴一頂小帽,敬禮時用一個有流蘇的小棒把它舉起。襯衫當作內衣穿在里邊,衣領裝飾相當華麗,高高的領子加了一圈花邊,衣領上繡上了美麗的荷葉邊,衣領打折迭成花環狀,這些領子露在外面,從外衣就可看到。襯衫外是一件背心,然后披上短外套,下身著長統襪和緊身馬褲。這種追求華麗、講究奢侈的服裝在當時貴族中最時髦;它帶有女性風格的嬌艷和柔弱,是“洛可可”風格的典型男服。著這種服裝的男人“與女人的差異僅僅是沒有紡車”,當時人們曾作過種種努力去改造男人服裝,結果卻是徒勞的。

    直到18世紀法國資產階級革命宣告了宮廷貴族生活的終結,男人放棄了華麗服裝,改換成簡單樸素的裝束。那時流行類似燕尾服式樣的帝國式服裝:上衣高腰節,裙擺自然下垂,大領口加燈籠袖,胸部以下略有裝束,華麗的襯衫領子沒有了,代之以襞領,襞領前系黑絲 領帶或系領結。領帶呈領巾狀,用白麻、棉布、絲綢等制作,在脖子上圍兩圈,在領前交叉一下,然后垂下來,也有打成蝴蝶結狀。這在法朗士小說《領帶》中可見:“他的暗綠色上裝的領子豎得很高,他穿著一件南京紫花布背心,黑綢子寬領帶在他的頸子上繞了三圈。”據說詩人拜倫對領帶給法很講究,等到他結好滿意的樣式時,棄置一旁的領帶己堆積如山了。那時女性也結領帶,有位安公主喜歡組合黑色緞帶和蕾絲制的領帶,打出典雅而別致的領結。

    1850年左右,西服作為運動服被采用。到1870年左右,人們都開始穿西服了,領帶成為時尚,一種與西裝搭配而不可缺少的裝飾物。根據一些服飾專家的分析,領帶正好象胸衣、裙子一樣展現了人們的性別特征,象征著二種富有理性的責任感,體現了一個嚴肅守法的精神世界,而這恰恰是當時男性們所刻意追求的。這時領帶形狀為帶狀,通常斜裁,內夾襯布,長寬時有變化,顏色以黑色為主。據說第一個領帶給是1868年英國發明的。19世紀末溫莎公爵所打出的領帶給風靡一時,是19世紀末藝術家的象征,那時領帶形狀結法基本影響到現 在。

     



    新手教學
    供應迪岳8CM供應訂做促銷用滌綸絲提花休閑領帶_領帶_領帶領結領帶夾_服飾、鞋帽_貨源_批發一路發
    批發市場僅提供代購諮詢服務,商品內容為廠商自行維護,若有發現不實、不合適或不正確內容,再請告知我們,查實即會請廠商修改或立即下架,謝謝。
    相關商品
    line 線上客服  ID@tsq1489i
    線上客服